亲,欢迎来到忽然花开!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

幸福的婚姻是什么

发布于:2020-03-09 10:33  ┊ 阅读  ┊  人参与  ┊ 文 / 莫知

  常听人说:愿得一人心,白首不相离。年轻的我也曾认为,只有得一人心的婚姻,才能足够幸福。然而幸福的婚姻是什么?杨绛先生说:幸福的婚姻就是牵着一双想牵的手,一起走过繁华喧嚣,一起守候寂寞孤独,就是陪着一个想陪的人,高兴时一起笑,伤悲时一起哭;就是拥有一颗想拥有的心,重复无聊的日子不乏味,做着相同的事情不枯燥.。

  我那时便以为所有幸福的婚姻当如杨绛与钱钟书、沈复与芸娘、三毛与荷西、司马相如与卓文君,幸福的婚姻里,两个人一定是琴瑟和鸣、举案齐眉、相敬如宾。后来看尽了身边各式各样的婚姻才渐渐明白:很多人的婚姻到最后都是一种妥协,不过一种形式的交代,就是找个门当户对的,搭伙过日子。只要两个人不是足够的厌倦,总是能够继续捆绑在一起的。在他们的婚姻里并没有那么多琴瑟和鸣与相敬如宾。更多的是生活的琐碎。也许今天他想吃面条,你想吃汉堡,你们谁也不肯将就谁;也许今天你突发奇想,想做点什么,被他一盆冷水浇灭;也许今天你加班到很晚,打电话让他煮饭,回到家只看到他在游戏里忘乎所以……

  再恼火一点的婚姻就是,两个人的生活平淡如水,整日在大骂和争吵里继续,分开不甘心,继续只能是无尽的伤害,到最后,终于弄得双方都有气无力。不管婚姻为何物,我能接受的婚姻,一定是要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,这个人我们可以不去计较他的年龄,地位,财富……前提是我们一定喜欢他,才会想要和他在一起,才会主动去亲近他,才会心甘情愿地为他做什么,才会在意他是否愿意为自己做什么。因此幸福的婚姻可以是:你不喜欢煮饭,他可以卷起衣袖,天天做给你吃,你也会体谅他煮饭辛苦,自觉拖地、整理衣橱;也可以是,他自觉地将钱包交给你打理,绝不在拈花惹草,无论何时在何地,总会第一时间跟你报备,就怕你胡思乱想。

  幸福的婚姻不过是无论你做什么,他都能够是默默地支持你,并且解决你的后顾之忧。愿天下之人,都能拥有自己想要的婚姻。

  

责任编辑:墨客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