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来到忽然花开!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

灵魂乐队2

发布于:2007-10-06 12:03  ┊ 阅读  ┊  人参与  ┊ 文 / 东子

我们是第八个上场的乐队。这个8字,让我们乐了一会。但马上又让我们伤心了,前面的乐队首先上场的不是乐队人员,而是标准的模特,穿的一件比一件少,一个比一个疯狂。吓的总评委主席张主任临时退出,由学生会的人来当评委主席,特别是五号的组合,那哪是乐队,音乐停了歌还继续唱,唱得让人发晕,可分数却不低,因为五号“组合”的模特穿的最少,也最让男生感动。叫喊声不断,得到了相当多人的投票,而我们三个为自己的而担心,我们担心我们的四个自己人的模特穿的让别人骂,因为露得地方很少,看完前场,我们一致决定不上模特,全指我们的真正乐队实力来赢得选票。我们的音乐响起时,全场无一人说话,我们三个人首先唱的是《找校园天堂》,当我们一起唱:

我在校园向你侧身凝思 /

就像你凝思我一样略带怀念/

我在班级向你抬头凝望 /

就像你站在高山之上 /

中间,我们放了一些原创的音乐时,全场爆发了热烈的前所未有的长时间的掌声。我们又合唱:

终于有一天会有答案 /

带着校园气息与火热的激情 /

带回我们向往已久的社会 /

然后告诉自己 /

我已经找到校园中的天堂 /

……这首歌同时让全校的许多女生流出了泪水。原来感动就在这一片刻。我们三个完全停留在了在一刻,音乐响着掌声响着,不停的有学校的女生送鲜花,我们舞台上堆满了鲜花,这是前七场没有的,一种伤感的气氛过后,我们又换了一首激情的歌:

To  See  Love

小汤首先唱:新新人类的我们 / 太空中恋爱她 /

内心中望着无悔 / 你我都可以说I See /

全校的掌声响起来了。

楠楠又唱See  me  See  me / I'm  See me /

I  Love  ture  love / See  love /

有的女生开始疯狂的尖叫起来。

又唱了:Realy  to  see  love /Realy  to  see  me /

I'm  See / I'm  love / I'm  ture  love /

音乐响着,叫声喊着,人群欢呼着。小玉抱着鲜花跑上来,献花给我,同时吻了我,全场再次欢呼疯狂。

我们三个一起唱:

你我都可说Love /我你可都See  love /

To  me  see  love / love   to  see  me /

……我们的高潮正是今天演讲比赛的高潮,人群的呼声比我们想像的要疯狂

……最后我们获得了第一名,而且还上了电视。

小玉、小珍、小A、小B和我们三个一起上台上领奖。我们七个在台上抱在了一起,一起欢呼着,这种心情无论什么都不可代替的,这是我们的激情,汗水的努力的结果。我们让青春永恒的定格了一次。我们向别人证明了我们能行,我们可以给别人欢乐,我们可以创造价值,我们可以播洒激情。

这一刻,仿佛舞台上只有我们七个,这个世界也只有我们七个,我们的心中有说不出的兴奋。

有了1000元的奖金,我们首先给了房东800元,剩下的又给小A100元,她没有要,我装在了她的包里,还有100还给了小珍、小玉、小B她们自由开销。我们三个什么也落不着,不过全校乃至全区的校园音乐爱好者,几乎都知道“灵魂乐队”的三个大男生了。

在学校演唱的成功,使我们三个对于音乐的信心大增。但随之而来的问题也出现了,我和小汤每人有两门不及格。只有楠楠一直名列前茅。其实进校时,我们仨的分数相差不大,每次家人来问我们的成绩,我和小汤都说还可以。小玉和小A的成绩比我们俩的还要差。小玉说了,她准备学习音乐,作为一名艺术生,分数当然不需要太高。小A没有说学什么,不过她不会学音乐,因为她必须继承家族的事业。

为了让我们的成绩上去,我们三个暂停了乐队的组建和创作。同时,也因为学校将要期末考试了,所以,我们每天都进行题海战术。从5:00起床,到晚上10:30到“家”,我们一直坚信,努力到中等生的水平。以前我们可是学校的优等生。小玉说,都是她们四个女生连累的。小珍说,谁叫他们在高中已经想摘“禁果”了。小A说,现在大学的门槛虽然很高,但只要有钱,还是可以进的。她刚说完,我们几个一起用眼神回答:只有她能念起。小A又说,我们不能念大学,她也决定和我们一起流浪,无论天涯,还是海角。我们都感动了。小汤说,他为了她一定会考取和她一样的大学的。我说,这样我们不成了她的人生罪人了吗?耽误了她的知识岁月。小A用眼神在告诉我,这是她自愿的,她愿意和我们流浪。小珍说:不行!女孩子家怎么能流浪呢?她觉得,女孩子一定要有才或一定要有貌,不然她的人生一定很平凡。楠楠说,既然爱了就不要后悔,我们能有几回这样的年龄恋爱和激情。再说,我们还有灵魂乐队呢?我们即使考不取大学,也可以靠演唱养活自己。他说这些话时,我们都感动了。同时也在为自己的未来作一次定性,这些能行吗?能维持我们的生计吗?家人会理解我们的叛逆吗?社会会理解我们的创作激情吗?

将近考试,我们的相聚之日少了,每个人都开始认真了,平时,无论怎么恨书本,也不在此时候表现出来了,反而对于现在的时间,一分钟当小时用。每天早上的操场边上,总有七个人一起拿着政、史、地的书在大声读,虽然,不时的有打闹的情景出现,但每一天,都从不间断,直到最后一科的考完。

考完试后,小B回了家,说过些天就来,楠楠和小珍也分别回家了,小玉说,在外面学音乐,所以不回去。而我每天早晚做她的护花使者。小汤也为了小A不回家。一个人在城市里找了一份钟点工和夜班工。而我找了一份日班。我早晚和小玉在一起,她只学二小时音乐,在我工作的时间。

成绩单公布当天,楠楠又进了全校前五十名。获得了奖学金,我和小汤没敢去拿成绩单。小A递给我的,看着单子上有改的痕迹,我估计了,小A对我们俩肯定先“照顾”了。我们虽没有感谢她,但我们不想揭穿她的“良苦用心”。

早上,我、小玉、小汤吃完早饭一起离开。中午,我和小玉每人拿一本英语书在公园的古楼里边背书,边玩乐。她教我唱歌或她唱给我听。小汤白天去喊小A,他们俩只有白天可以在一起,听说白天小A的家人给她请了家教,每天必补五科。这样,小汤就等了她五个小时。但他挺高兴的,因为有爱情作后盾。

这样的生活维持了二个星期,城市的每个角落都有我、小玉、小A的足迹。我们三个晚上游玩了每条街,每个巷,每排小区。但小玉的家人叫她回家,说女孩家一个人在外面危险。她不得不告别我们回家了。而我是不能回家的,因为家中只有我一个人,所以,我决定将白班坚持到底,说白了,就是当服务员一直下去。

小玉回去后,白天我可以投入我的白班,而晚上,这漫长的长夜该如何过,小汤又上了夜班,只有“闲小姐”小A可以陪我了。她也白天补课,晚上自由。没有小玉的日子,我的生活是杂乱的,早上再也喝不到热乎乎的牛奶了。晚上必须到外面吃饭了。我正睡在床上,而且穿的极少,只穿一件内裤,想念着小玉的日子。不知什么时候,小A进来了,我连忙把身体遮住,我问她进来多久了,她说一会儿了。我问她怎么不叫我。她说不想打扰我在幻想。我说,我从不幻想。她说,是呀!你只做白日梦,懒小子,该起床了,牛奶在桌子上。我叫她回避,我要穿衣服。她说,怕什么?我们不是好姐妹吗?我觉得也是,于是我也就大方的找衣服了,找完整张床也找不到我的长裤,我正反思,她从浴室把我的裤子拿来了,她问我,为什么不换衣,太脏了。我说,第一没钱买衣,第二我没人洗衣,第三两样都不去想。她看着我说,晚上没事时,到购物大世界去买打折的衣服。我说不用了,等小玉回来,把我那几件脏衣服洗了,我就有衣服穿了,她好像很不高兴的说,离开小玉你还能活吗?我老实说,不能,肯定不能。她笑着去了浴室。等我穿好衣服进去时,她正在帮我洗衣服,她可是大小姐,从不洗衣服。我走过说:算了,小A,你一个大小姐,帮我们“平民”洗衣服,不太合规矩了,我受不起,还是我自己来吧!她笑着说:我们一起洗吧!然后把泡沫洒了我一身。在我没防备的时候,我的眼被泡沫覆盖。我也用泡沫向她攻击,她那可爱的连衣裙顿时被“浪花”沾满。她笑着喊着投降。而我把她弄成了“白发”人。

她生气似的叫我出去,过了一段时间,我以为她真的生气了,当我敲门,她叫我不要进来。还叫我拿一身衣服给她。我只好把小玉的衣服拿给她。过了一会,她穿着小玉的衣服进来了,我正在上网。她过来问,谁的衣服,我说小玉的。她吓得问,你们是否同居了。我说没有,小玉上次来看我时,丢下的。我可不是想吃禁果的男生。她笑着问,她和小玉哪一个更漂亮。我说都一样。她说更好一点的是谁。我说,论身材容貌,小玉比你逊色,但论温柔和对人照顾,小玉比你强。她先笑了一下,后又说,我们一起吃饭吧!我说算了,我要减肥!她笑着打了我一下说,敢讽刺我。我说,哪敢,大小姐,这个月的饭钱家里人没从卡上打来,可能想逼我一个人回家吃“粗粮”。她说,真的连吃饭的钱都没有?我说,有,不过要节约,再过1个月就是小玉的生日,我要给她一个惊喜。她小声的说,你真用心,小玉也真幸福。我说,没有啦!小汤为了你的生日,已经节约二个多月了,他也说给你一个惊喜。她说,她不在乎。我说,别伤了我们做男人的心。她冷笑的说,其实伤人心的,往往都是男人,而女人只有受伤的权利……我不想去,她硬拉我去吃饭。她说是她请客。我刚吃到一半,说糟了,要迟到了,上班的时间到了。她说,没事,我用电车送你,保你不迟到。把我送到地点后,她说,东,中午回家吃饭。她就开车走了,我也就“上班”了。下班后,我想到哪里随便吃点便宜的。但想起她告诉我中午回家吃饭。之所以对这句话很敏感,因为小玉经常说它。

我疲惫的打开房门时,桌子上摆满菜,全是打包送来的。厨房还有声音,我进去一看,一个小玉样的女孩在熬甜汤。我条件反射性的喊了一句:小玉,我回来了。刚说完,又想到她不是回家了吗?这个她应该是小A。小A笑着转过头说:我真的这么像小玉吗?我摇头说:不像,她穿这件衣服时,没有你性感,更没有你有气质。她端着甜汤笑着说:东,开饭了。我说:如果小汤在就好了。她说:为什么?我说,让他看一看自己的女朋友第一回下厨房的样子。她不高兴的说:以后只有我们俩时,请不要提小汤。我说:小玉可以提吗?她说:尽量也不要讲。我开玩笑的说:那我们不成了二人世界。她说:要的就是这种感觉。

责任编辑: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