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来到忽然花开!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

无言的爱

发布于:2007-07-28 09:07  ┊ 阅读  ┊  人参与  ┊ 文 / 灵山竹阁

这个故事是我二叔在我父亲离开我们的前晚讲述的。故事是我二叔的观察,听完后我震惊于我的父辈对于生活的直觉。我现在重述时,感到有人在背后看着我。

在我们乡下,孵鸡蛋的母鸡,叫鸡母。

鸡母快把一窝鸡蛋孵化成小鸡的时候,农妇忽然把五只鸭蛋加了进去。鸡母出于生命本能,继续鼓劲,不遗余力,终于以其最后的热情,将鸭蛋孵化出小鸭。形销容损的鸡母,踉跄下窝,此后在带领这群小鸡小鸭期间,很久很久才恢复体力,但已是一个多病的身体。

有一天,农屋门前陡然狂风大雨。小鸡们知道是下雨,纷纷躲到屋檐下,躲到鸡母温暖的翅膀下。鸡母扭头,看见了令它万分心碎的一幕:那些小鸭,竟然争先恐后朝狂风大雨中奔去,嘴里并且连续发出庆祝节日般的喧叫。鸡母大声叫喊,要它们赶紧回来,不要被雨水淋湿了羽毛。小鸭们不仅不听鸡母声嘶力竭的呼喊,而且一个个欢天喜地跑到农屋门前的小河里去,在小河里欢笑嬉戏。

鸡母情急之下,冒雨跑到大雨中,站在小河边声嘶力竭的喊叫它们赶紧上岸。鸡母现在是一只标准的落汤鸡,浑身湿淋淋的。然而,鸡母的身后,那些害怕雨水和闪电雷声的小鸡们,都哭着喊妈妈。它们显得无依无靠,非常可怜。

鸡母不知道小鸭们为什么丝毫不听它的叫喊,也不知道它们为什么在河水里何以不致沉没甚至都显得那样快活,更不知道是不是应该跳到小河里把它们弄上岸来。

这时,又一阵更凶狠的狂风扫来,不能振翅的鸡母被这阵狂风推进了河水,转眼沉没。小鸭们仍然在暴雨下的河水中欢快的嬉戏着,而屋檐下的那些小鸡,再也看不到妈妈了。


责任编辑: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
分享到: